weiguang_微光

MIU404 夏日番 玻璃房子 章二

MIU404夏季番

CP:smib

——玻璃房子 

章二     不能重逢的相棒  

 

 

“我记得那天夜漫长,浓黑下也没有星光,好像整个村子里都听不到鸡叫狗叫,连知了叫声也没有。等我醒来,你们就不在了。”

 

集体自杀事件,本来以为有接踵而至的后续事件,会忙碌到脚不沾地将案件整顿理清思路,而真正等来的却是长久的静默无声。仿佛反自杀俱乐部的两位真的是从地府而来阻止人自杀的鬼怪。

作为第一到现场的机搜404组,难得搜查一科主动邀请配合后续线索提供工作。

“这个西岛瑞佳就是个谎话精啊~”

志摩刚和总台结束通话,副驾驶座位上伊吹病恹恹的趴在车窗边用食指点着路口红灯倒计时。

“可能是她从没听过‘勾手指,吞千针’吧。”

“是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针,呃,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吞一千根,会变成钢针刺猬吧。”

“千针只是比喻,古语真正翻译应该是无数根。”

“啊,志摩摩,大白天就别讲这么惊悚的故事啦!无数根针,这是什么深仇大恨——”

“哈?这算什么惊悚?害怕了?”

“志摩摩黑心魔人!小蓝拒绝和你聊天十分钟!”

挂挡踩下油门,志摩一未全心获得今天的五分钟快乐。

 

 

“作为心理医生自圆其说心理困境只会让你感受到更多不受重视的敷衍,可是志摩先生,你现在就是走在一个危险坠落的边缘。”

“我只是一套烂俗心理测试题没有通过,我没有偷偷吸食兴奋剂,产生应激障碍,就算我吸食,在对别人造成伤害之前,我会先了结自己。勉强还算是警察应有的理智,我的情况并不至于停职在这里浪费时间。”

“你现在有极端生活倦怠感,一心想躲进某人的生活里。”

志摩瞬间塌下肩膀放任自己沦陷在心理咨询特制半软沙发座位里,放下了防守戒备状态也扔掉绅士伪装,反而拿出一副流氓无赖的狗样子。对面身穿柔粉色职业套装的女心理医生仿佛早就料到他的反应,不动声色继续自己的阐述。

“虽然还有一个小时诊疗时间,我觉得你也不会有心情和我在这里无畏消磨。”

志摩以旁观者状态,看着她眼神中充满着希望他听进去的诚恳。

“不论你究竟想怎么摆烂颓废,希望你每天坚持收集五分钟快乐。哪怕是零碎到秒拼凑而成的,至少让你在一个人情境下有所喘息。我知道你是二十四小时机搜警,与自己喜欢的人在外部环境相对自由却两人亲密的情况下处理工作是幸福的事。但是,即便你真的与你的搭档热恋,对方也不可能全然支配你的生命。你还得靠自己意志过活。”

志摩猛然站起身,他深深呼吸几下让自己平息某些被冒犯的愤懑,丢下一句话就摔门离开。

“我觉得你超纲了,抱歉。”

 

一年前,他和伊吹在吸入久住的‘新产品’之后,被送往警方内部医院完成五周戒断疗程。之后进行出院心理测试,他连续三次都不通过,又被单独打包到内部心理咨询。

最终心理诊断结果倾向于他产生了对久住‘新产品’的迷恋性精神依赖。

“美女医生,请放心让他归队吧。志摩摩只要和我吵几次嘴就会火大到活力无限。我每天负责让他充分吐槽就药到病除了,根本来不及有过激精神依赖和倦怠感。”

在伊吹蓝天天去桔梗结弦办公室唱衰的努力下,冷静持重的桔梗队长不堪其扰,由桔梗亲自‘通融’下,伊吹蓝从心理咨询室领回了他的搭档志摩一未。

“真要命的。因为志摩你不在,没有人愿意和我一起搭档。被嫌弃的伊吹蓝的一生——”

“怎么会呢,你是人见人爱的小蓝。”

 

志摩虽然不满意心理诊疗揭穿他心事一角,但他觉得守望五分钟幸福是他可以试一试做的事。

如果伊吹在这次立功后一年平稳期过渡不错,调离升职,至少在四十岁左右还是可以拼到一个未来退休金公共医疗很高的职位。

“如果可以成为伊吹笨蛋的垫脚石,我不介意成全。”

二十岁的志摩一未看到现在的志摩一未,是不是会怨怼,抑或是嘲笑一个一直为未来不断铺路构想的人,怎么会心气灰败到这样的境地。

“我原以为我是喜欢这个社会竞争淘汰模式的。我渴望成为精英群体中的一员,直到现在我才惊觉。原来我是抵触的,厌烦的。”

 


24小时工作,解决一起因为乱占车位而引发的口水战,又帮着一位粗心母亲找到她忘记安顿在家看电视的孩子,也算是完美收工,正要回驻所打卡下班,结果被搜一的人拦下车。

“拜托你们送一下资料,因为毕竟你们机搜比我们搜一闲。”

伊吹假笑中接过文件袋,志摩已经懒得和对方磨牙。

“是千叶分驻所。那只是个小岗亭吧,巡逻警值守。那边不好停车,志摩你放我在路口就行了,我等下坐地铁回驻所。”

“那太折腾了,我周边绕两圈等你。”

伊吹轻快答应,思绪一下跳到晚饭。

“最近有很好吃的山泉凉面,是真有泉水回甘清冽的滋味。”

“只是营销做的好,不过这么热的天气还是可以去尝尝。”

“今天是没有流泪流鼻涕还精力充沛的小志摩,看来过敏战斗取得里程碑胜利!”

“为了庆祝,今天试试芋泥蛋糕卷吧,就ins上天天打卡那个。”

伊吹眨眨眼忍不住笑意:“志摩酱不要太懂我~”

志摩一未不想承认,他真的尽全力忍住伸手揉伊吹发顶的冲动。

车子停稳,伊吹解开安全带看向志摩。

“一会儿见,搭档。”

“嗯,等你。”

明明是下午阳光正旺,伊吹却觉得自己按捺不住想要和志摩一同归家的心。

 

“伊吹巡查部长,谢谢您特意给我们送过来。真的是太感谢了。”

“嘢~不是什么大事——本来我们也要下班了。这是苏打棒冰,你们解解暑。”

“耽误您下班,真的对不起!您还买棒冰给我们吃!”

“啊,没事没事~”

看着新晋警员青涩的脸,忍不住想到曾经的自己——

十四年前,自己同他们一样。

“你们也要交班,我就不打扰了。”

看着熟悉的银灰色车子向自己最近路口驶来,伊吹向两个后辈挥挥手向着车子跑去。

“有疯子!就在前面7-11便利店,有一个女人拿着厨房刀砍人!”

伊吹强刹住脚步回头看着一个中年男人正向岗亭奔来,顺着他手指的方向他瞬间做出选择。

7-11店里,两个店员都抱着头躲在收银台下。伊吹刚到门前就锁定正在里层鲜品货架区挥刀的女子。他已经甩开警棍,忖度进门的时机。而一个男子突然从他视线盲区冲出,抬左手掌心全力击打在女子腕部,打落她手中的厨房刀,右手配合着顺势反卷女子手臂以防她过激行为,单手困住她腕部,右手再狠狠捏过她肩颈区域,随着女子倒下的力量,男子用手臂护住她腰部随着跪下。

擒拿流畅动作完全是警校特训体术,伊吹推门走到两人身边蹲下身。男子与他对视,有血滴落。

“浅川?”

“伊吹?”

只是几秒的对视,巡查警员就打破两人气氛。

“伊吹部长,您受伤了?”

白色的T恤上星星点点刚滴落的血,伊吹起身到生活区拆开一条新毛巾又从冰柜里拿一袋冰裹在里面走到浅川身边蹲下,手中临时冰包压迫止按在头部流血的伤口。

“十一年没见面,你这出场真惊世骇俗。”

“我最丢人的样子,你不是都见过?”

“就像你之前巡逻被打,也是我给你止血。”

店门再度推开,志摩一未看到伊吹蓝的瞬间觉得全身都卸去力气。

“志摩,我没事。”

伊吹先开口让他放心,才勉强换一只手摁着冰包向他介绍。

“这是我十四年前做巡逻警时期的相棒,浅川寺。”

志摩看着浅川寺双手垫膝盖让晕过去的女子枕在他掌心,他抽出一只手与自己相握。

那一瞬间,志摩一未生出莫名的叛逆。他心里竟然有些冒头的酸涩不断发酵。

“我是伊吹现在的搭档,志摩一未。”



评论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