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guang_微光

MIU404 夏日番 玻璃房子 章三

MIU404夏季番

CP:smib

——玻璃房子 

章三  碌碌

 

 

“那时候总觉得日子很长,每天巡逻度日如年。很多次偷偷溜到海边放空,思考未来十年后自己又在哪里。还记得你抓我回驻所会顺道买便宜好吃的苏打棒冰,两根连在一起,我和你捏着木棍左右用力掰开分享。”

 

 

“所以伊吹哥有搭档?”

“他当然有搭档,伊吹也是从正规院校毕业考试考核进入警务系统一层层再通过工作和考试到今天,他又不是从天而降当上巡查部长的。”

阵马挥动一下手里伊吹昨天提交的日常巡查报告,九重给他倒杯水,自己举着马克杯沉思片刻才慎重的表达:“我只是惊奇,他们十年没见面竟然氛围挺好的。之前,他的搭档们——”

阵马懂得九重的意味,只是点点头结束话题。

志摩一未面无表情盯着眼前文档闪烁的光标,他知道自己陷入暂时性心胸狭隘,浅川寺看向伊吹的滚烫目光深深刻印在他心里。

“因为我记得你和我说的,我做了你说的正确的事。”

 

志摩与浅川客气握手,浅川寺向他们道明情况。

他正全力调查暗网“红房子”别称下直播网站。

“之所以称红房子,开播时就是空房间只有一张干净的床,每一个被控制的人都要在镜头前迫害自己——直播结束,血会浸染整个房间。”

浅川寺小心抱起枕在膝头刚刚还对他施暴的女子。

“她不是女疯子,她是曝光‘红房子’直播罪行的优秀新闻记者。”

伊吹蓝适时撤下敷在浅川伤口的冰包,他先一步推开便利店大门。门外已经等候的医护人员帮助浅川把怀里的女子平稳挪到担架床上。

浅川转身再看向伊吹眼眶发红,伊吹上前他又急忙退后一步。志摩不解两人间刚刚熟悉亲密的氛围在浅川寺刻意回避下被打破,直到伊吹上前一步伸手拍拍他肩膀安慰。

“谁让东京这么大,我们还能撞见。如果被追问,我会实话实说。我想不会有人责怪这样的重逢。”

“我本来最近也在想如何找到你,叶山炼钢厂就要拆除了。”

“其实,上个月石川前辈来找过我,约好也会回去。”

“欸?你们,啊——我又被你们抛下了。”

“当然不是!是他刻意用一年时间来找我,我近几年一直调离频繁。他也是担心如果厂子拆除,豪士的安葬问题。他没有能以家属的身份出面解决的人。”

“他的遗愿好像是想去各地看看。”

“嗯,所以我想怎么样实现他的愿望。”

救护车准备离场,浅川寺头部伤口又渗出血,伊吹赶紧招呼急救车也带上他去医院。

“留个LINE吧,至少这次再见一定是冥冥中有安排。”

“小寺寺,半夜怕鬼也不能发消息给我哦,我会直接拉黑你的。”

“我之前四年也就半夜发过十来次吧,再说哪次不是危机关口?”

“嘢,你对危机等级的判断是绝对错误——”

志摩看着两人突然就爽朗大笑,伊吹张开双臂抱一下浅川,浅川也全力回抱。

将将在收尾赶来的阵马和九重看着拥抱的两人,疑惑的望着志摩。

 

属于伊吹蓝的过去,志摩一未错过,心疼的,想追问的,想用比他说自己的生命线很长这样更帅气的话来救赎的安抚的,那些在各个警署驻所周转的,被踢皮球一样安排的日子。

伊吹曾经让他窥探过些许。

“志摩摩,你说人十年能干什么呢?”

自己只记得伊吹忍着酸涩心绪脸上带着释然笑意。

他没有勉强自己笑,但是他也绝不会忘记那些岁月吧。

可是,伊吹和浅川寺的对话,让他心又一沉。

不同于伊吹之前因为团队或者搭档反应被踢出局。他们更像是共同隐藏了秘密。

但,今天却不是触碰秘密的好时机。

“啊,明明可以四点就到店吃第一波山泉凉面的~”

伊吹用软白毛巾擦拭发尖滴落的水珠,志摩抽回思绪转动椅子对着他。

“反正营业到凌晨十二点,我刚刚约了四人座位。”

“哇,大手笔啊,志摩摩~今天机搜404完美团建呐!”

“哈?谁团建这么寒酸吃素面——”

“我们啊~”

志摩脚尖点着地板转动椅子回身,伊吹已经大步迈到另一工位去烦宛若老父亲一样呵护他的阵马桑。

 

志摩一未在今天搜集的五分欢喜就要被突发事件全部抵消的关口,他因为听到了伊吹蓝诚心实意的志摩摩而重新欢喜。

只是因为伊吹太单纯,没心机,一眼看到底。所以自己喜欢和他相处,所以,自己的快乐收集会与他紧密有关。因为自己混吃等死的心,没有原动力,所以想躲进伊吹充满趣味的生活里,这是人潜意识在心理堕落下的自救。就像章鱼哥想了解海绵宝宝的快乐——

“这算是什么鬼比喻呢?!”

志摩盘旋在脑海的吐槽禁不住出声,伊吹被他吸引注意。手里还捏着自己写的潦草报告又几步到志摩身边拉椅子坐下。

“志摩摩,在想什么比喻呢?”

“啊,预定剩半个小时了,阵马哥,小九咱们下班。”

“呐,志摩你居然这么生硬扯开话题,肯定在想什么奇怪的事情~”

“懒得理你。”

“不许懒得理我!”

阵马耕平和九重世人跟在两人身后,听着每日都会有的吵闹。

“我原来觉得这样就是浪费时间,这样的日常。”

阵马听着九重说:“但是,现在觉得就这样碌碌也挺好的。”

“哈哈,看来是碌碌无为的碌碌了。”

阵马有些懒声回应九重,橙黄色夕阳印在他脸上让他带出几分惬意。

“不,是忙忙碌碌的碌碌。踏实做完工作,回家好好睡一觉。”

九重眸光里也映这夕阳的暖意,阵马笑着拍拍他肩膀。

“那就最好不过了。”

 

山泉素面果然爽口,伊吹蓝表示除了没有小樽出产的腌黄萝卜,一切堪称魔人级完美。

志摩一未表示反对,腌黄萝卜是有的,东京的也不差。

“怎么会不差?!没有糖的味道,就是咸味!”

“是你喜欢甜口好吧,腌萝卜那么甜干嘛?”

“志摩摩你好可怕啊~”

伊吹掌心捂住嘴像是发现了惊天秘密。

“一个腌萝卜口味可怕什么?”

志摩淡定吃着餐后甜品牛奶布丁,伊吹终于放下手中挖巧克力芭菲的勺子,在空中抚过胳膊安抚鸡皮疙瘩。

“你要是结婚,真的会让妻子一下就崩溃的。”

“那就不结,一个人就不会崩溃了。”

“志摩摩,你该不会还是非队长大人不嫁吧?”

“槽点满的我都吐槽不了了——为什么叫队长大人?你当你是冲田总司吗?还有,我是男人,就算是上门入赘也是娶好吧。”

“你要入赘?!”

“重点是这个吗?!”

九重已经用手捂着额头叹气,阵马哥倒是又叫了一杯生啤。邻桌女高中生已经被逗的吃吃笑出声,而突然伊吹手机振动一下打断两人相声。

“是陌生号码——”

“肯定是垃圾短信。”

伊吹点看查看,志摩安心吃布丁。布丁都吃完,伊吹还是垂头查看消息。

“是什么广告看这么投入?”

“不是广告,是——西岛瑞佳。”

“啊!那个女的,反自杀俱乐部的那个!”

九重突然叫出声,阵马也停下喝酒。志摩看着伊吹终于抬起头。

“她约我们去参加她的俱乐部活动。”

“反自杀俱乐部能干什么?”

志摩看向九重,他已经想到。

“要阻止新的自杀案,需要我们介入。”

“她给了集体自杀的时间和地点,下周五,就在台场大废港。”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